林枳

【周黄】伪竹马向 一个时隔好久的脑洞

来源是一个梦
设定偏离原文不少。
不             存              在             分             割            线           的。

周泽楷和黄少天是小学同学,不甚熟悉的那种。只加了QQ号的那种。

在两个人还是小包子的时候,周泽楷就是个非常文静而漂亮的包子。
彼时小姑娘们都很喜欢周泽楷这样,静水深流,稍有圆润却不掩其俊俏的少年,尤其是这个少年还有这良好家境养出的一身贵气以及良好家教养出的绅士风度,在一堆包子里,他简直如同内个镀了金光的黄金包子,熠熠发光。
黄少天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个不声不响却引人注目的小少年。年幼的黄少天跳脱,也闪耀着光芒,话唠的光芒。他的聪颖和不安分成正比,在所有老师家长想拿着他的调皮说教他的时候,一块块奥数比赛金牌和一张张周泽楷同款的满分试卷成功堵住了大家的嘴。毕竟黄少天的皮,知分寸,懂进退,仅仅停留在违反班规的边缘。比如拽小姑娘的辫子。
那时他们的关系还都只是 黄少天堵住周泽楷,不让他自由进出班门。当然,这一般在他们同款的满分卷子发下来,黄少天气不过自己不是唯一第一的时候才会上演。老师自然觉得是小孩子心性,放任他们去了。
直到毕业的时候,黄少天一反常态没有话唠。他一个人站在走廊回想这六年,把每个人想了一遍。每每想起自己堵住门口的时候,总能想起周泽楷抬起眼睑,虹膜带着沉静的蓝色光芒,静静望着他的样子。每当此时,他总是被那双嵌在白皙皮肤中的,透彻沉静的眸子中,如山如海的美震慑住,不由自主的站到一边。
这家伙有些漂亮。一个男的怎么这么漂亮,又不能娶回来当媳妇,他想。倏忽间什么念头又一闪而逝。情窦未开的小少年当然以为,自己只是觉得美。
正当此时,周泽楷朝他走过去。
远远的,是少年刚刚抽条的身形。纤细,而带有些不分性别的美好。那双沉静漂亮的眼眸一扫过来,黄少天仿佛被撞破了什么,涨红了耳朵。
“你很热吗?”没想到周泽楷竟是先开口说话的那个人。到底是孩童。黄少天无措而慌乱的点头答是。
正当他不知说什么好的时候,周泽楷又一次开口说了话。他的声音如同眼神一般清澈,缥缈而深远的和他讲,“我们要毕业了,以后我想去A大,你呢。”
“我也想去A大”年幼的黄少天提起梦想,一反常态的正经。随即他想了想,赶紧说“那我们六年后A大见吧,你给我一下你的QQ号,我考上了一定和你说!”
“好,写在哪里?”
“就写在手上!”黄少天不知为什么,一想到以后还能见到这个家伙就欢快极了。

后来六年 他们的人生轨道从未交错。
随着联系的疏远,竟渐渐形同陌路。有些话想说,却也觉得已经长大了,不宜再说。但彼此身边,并未曾有别人陪伴。
在所有深夜的题海和苦思冥想中,出现的只是不能被对方落下的执念。

六年后,录取结果还未出来的时候,周泽楷生了病,不得不打算休学一年,去米国治病后再回国。此事他并未和黄少天说。因为他们彼时的约定,他终于是做不到了。
奇怪的是,黄少天也没有和他联系。甚至一句话都没说。于是他看上去渐渐放下了这次失约,只是闲暇时刻仍旧有些耿耿于怀。

他的治疗很顺利。不到一年后,在回国之前的暑假,他在商场里给家人挑选礼物的时候,看到一个短发男生,站在扶梯对面。那个金色短发的身影让他莫名驻足。他不敢辨认,在异国他乡遇见他的念头,令人难以置信。但他的视线仍旧追着那道身影。

是他吗。

评论(1)

热度(35)